欢迎访问电气信息基础实验室网站!

☆质量保证

实验中心质量保证体系

电气信息基础实验室建立了多途径、多形式、多措施、全方位的实验教学质量保证体系:

⑴在学校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实验室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依托电气信息基础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和修订实验教学计划、实验教学大纲和实验教材。

⑵聘任一名经验丰富的责任教授任常务督学,对学生、技术人员和实验教师的教学活动进行监督指导、组织信息反馈和考评。

⑶建立了实验考试管理制度,实验教学质量分析制度,学生实验习惯规定等管理办法,保证实验教学的顺利实施。

⑷首次上岗的教师或新开设的实验项目都要进行试讲和试做,由实验室主任组织经验丰富的教师和技术人员进行考评与指导。

⑸建立了学生评教,同行评课,专家评分的教学质量评价制度。每学期通过在校生、毕业生、教师、用人单位等反馈信息,进行实验教学效果评价。

⑹建立了量化激励机制:实验室主任按管理职责及成绩量化管理系数发放岗位津贴;专职人员按出勤、实验教学、实验室管理工作量多少发放岗位津贴,超工作量者多劳多得;鼓励双高教师上实验课,使高职称、高学历教师比例分别达68%以上。学生参加创新活动和技能活动,获得的创新学分或技能学分可免修相应学分的任选课。如参加院级以上(含院级)科技创作、科技比赛和各类学科竞赛,获省级奖励者,记2学分;获院级一、二等奖者,分别记1、0.5学分,可以免修相应数量学分的任选课。指导学生进行创新设计并成功参赛,由电信学院按照《电气系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活动指导工作实施方案》予以相应奖励。

⑺每学期召开一次实验教学研讨会,总结实验教学工作,研讨实验教学改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