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电气信息基础实验室网站!

管理模式

管理模式

管理体系结构图如下

(1).实验室(中心)实行校、院两级管理。学校分管教学的副校长主管全校实验室工作,教务处在主管校长的领导下组织、管理、协调示范实验室的建设、运行、管理和实验教学改革工作。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招标、采购和总帐管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设“示范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院长任组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和实验室主任任副组长具体负责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各实验分室、实验人员和实验设备,打破专业和实验分室界限,由实验室统一管理实现资源共享。

(2).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是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主体。实验室建设必须与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紧密结合。学院设一名院领导主管实验室工作,成立学院实验室建设与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解决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的重大问题。学校把实验室工作作为对学院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3).电气信息基础实验室实行主任负责制,全面负责实验室的建设、教学和管理工作。实验室主任由综合素质高、热爱实验室工作、具有与实验室主任级别相适应的业务、管理和组织能力,具有副高级职称以上的人员担任。实验室主任由学校考核任命。实验室设责任教授一名,协助实验室主任从实验教学改革、实验平台建设、实验课程体系建设和实验教师团队建设上进行的全面指导。

(4).学校根据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发展的要求,在实验室建设的基础上,实行实验资源的统一调配,将跨专业、跨学科的实验分室纳入电气信息基础实验室统一管理,实现教学资源的共享。

(5).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规格要求,参与教学计划的制定,保证完成实验教学任务,不断进行实验教学改革,努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和办学思路制定实验室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应坚持从实际出发,确定目标,统筹规划,合理设置。实验室工作人员是教学、科学研究队伍的组成部分,要重视建立一支稳定、高素质的实验教学队伍。

附: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示范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李晓峰教授

副组长:陈日新副教授 王南兰高级实验师

成员:王建君教授 王文虎副教授 张美英副教授 伍宗富高级实验师

执行秘书:王南兰(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