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电气信息基础实验室网站!

实验中心特色

1、创建了建设电气信息基础“一四三”实验教学体系的构想。“一四三”实验教学体系:即围绕一条主线—着力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通过建立电气信息基础实验教学四大平台—基础电工实验平台、基础电子实验平台、系统集成实验平台和研究与创新设计实验平台,完成对学生递进式的三层次能力培养(基本技能、综合应用能力、研究与创新能力)。

2、围绕“一四三”实验教学体系建设,将原有按理论课程划分的实验课重组为以学生“三层次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四个实验课程模块――基础电工实验模块、基础电子实验模块、系统集成实验模块和研究创新实验模块。

3、形成了按课程模块为单位的实验教学教师团队。

4、围绕“一四三”实验教学体系建设,将原有按实验课建设的实验分室组建成了四个教学平台――基础电工实验平台、基础电子实验平台、系统集成实验平台和研究创新实验平台。

5、将本科生的创新能力培养与学生课外科技制作、教师服务社会结合起来。初步形成了教学与科技服务相互促进的互动机制,深受社会欢迎。《常德晚报》对此做了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