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电气信息基础实验室网站!

实验室简介

湖南文理学院电气信息基础实验室起源于1980年的电工实验室。1999年学校升本后,于2001年成立了电工电子中心实验室。2002年通过评估,电工电子中心实验室被湖南省教育厅确认为省级基础课教学合格实验室。2005年,电工电子中心实验室的电工电子实习基地被湖南省教育厅评为普通高等学校省级优秀实习教学基地。2006年3月,电工电子中心实验室正式更名为电气信息基础实验室,实行校院两级管理。2006年6月,经省教育厅批准,“湖南文理学院电气信息基础实验室”进入了省高校基础课示范实验室建设行列。

目前,该实验室拥有实验教学团队4个,实验团队人员由与实验课相对应的理论课教师、较高水平教师(如教授)、实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组成,共20人;设有15个实验(实训)分室(电路实验分室、模拟电子技术实验分室、数字电子技术实验分室、EDA实验分室、网络化电工实验分室、电机与拖动实验分室、信号与系统实验分室、单片机技术实验分室、检测与传感实验分室、陈列室、电子实习室、电子工艺实习室、电工实习室、创新实验分室、PLC实验分室);仪器设备1255台件,设备总值303.3万元。

实验室是学校5个院系(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8个本科专业(自动化、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网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土木工程、教育技术学)、3个专科专业(应用电子技术、机电一体化、计算机信息管理)和芙蓉学院的电气信息类基础课实验教学基地;是电类专 业实验教学和其它各类专业的电工、电子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基地;同时还承担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学校电子制作大赛等科技课外活动方面的辅导、筹备、比赛工作,07年工作量达15.2万人时数